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期程 / 第一期程子計畫 / 第一期程第1年 / 子計畫5-1共存共榮、齊心精進計畫

子計畫5-1 「共存共榮、齊心精進」計畫

 

一、緣起

新設校的發展首重凝聚共識,團結合作!新進教師來自不同工作背景及養成環境,學生沒有學長姐學習經驗參考,極易造成各自運作無法凝聚力量!透過本計劃之實施激發全體師生創造歷史的共識,凝聚向心力,榮耀自己、榮耀學校。

二、依據

1001228日部授教中()字第 1000003832號函及本校100學年度第二學期校務會議決議通過「本校參加101年度高中優值化輔助方案」乙案。

三、目的

1.凝聚全校共識、發展學校特色

2.建立知識領導的行政團隊及運作組織、合諧共進

四、實施方式(與上述目的配對呼應)

1-1結合第二外語教師、英語教師及雙語教學教師組成專業社群,定期研習

1-2邀請各學科教師參與社群運作,定期招開本校國際教育發展會議,凝聚共識

1-3結合教育部及桃園縣教育局國際教育相關計畫增進本校教師團隊相關知能並鼓勵帶隊出國參訪研習,培育國際交流專才

2-1校內各項委員會實務運作所需之專業知能的再學習(如議事規則、法律知識、相關法規等)

2-2辦理行政同仁參與校務運作及繕寫學校相關計畫之研習參訪活動

3-1與校長有約,設置校長聊天室,增進學生與管理者間之正向互動

3-2段考完後校長邀請校排名前30名及後30名的同學,分享讀書經驗鼓勵精進

3-3設置社群網頁專頁討論「我能為學校做些甚麼?」,激勵學生自我肯定及為校服務

五、預期效益(與上述實施方式相呼應)(*表示檢核工具)

1-1,2由教師組成專業隊團,明確建立邁向國際之目標及方向建立專業對話機制、奠基創新(*20人團隊、6次研習、inboundoutbound次數、工作坊辦理及回饋)

1-3 配合教育單位正在發展的相關研習及計畫,培育本校國際教育之專才(*參與專業社群的場次)

2-1培養行政專才,發展各項專業校務運作團體 (*研習、參訪、回饋)

2-2培育創新及計劃繕寫能力之行政同仁,傳承永續(*研習、計畫篇數)

3-1,2激勵學生創造歷史的責任、培養共存共榮的群性(*學生建議回饋單及網站討論人次)

3-3培育注重群體、關懷付出之服務型「僕人式領袖人才」(*網站上之回應與發表)

六、受益對象:二外語教師、英語教師及雙語教學教師及參與活動的師生

七、推動團隊:行政人員及二外語教師、英語教師及雙語教學教師。

八、經費來源&概算表:由高中優質化補助款經費及校內自籌經費支付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