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次公開觀課研習

時間:106年11月08日 12:00~14:00

地點:第一會議室

講師:賴虹汶師

對象:數學科教師

執行困難:因本校二外課程需跑班,增加調課的困難性,校內同科教師全數觀課難以達成,甚為可惜。

因應措施:公開觀課錄影,當節課無法到場觀課之教師,採事後觀看錄影並給予回饋和建議。

總體評估:

1. 雖然在每次教學研究會及試題分析研習中,本校數學教師們已經就多面向討論如何配合本校學生程度進行課程設計及教學,然而配合公開觀課可以具體、詳細看出不同教師課程進行的節奏和引導觀念的細節,對於促進教師間專業的交流與成長有顯著的幫助。

2. 本次公開觀課從教師們的回饋中可以明顯發現,這是個雙向成長的成功經驗,演示教師的獨到巧思能提供觀課教師更多教學設計的發想,也能透過觀課教師所記錄的課堂細節中,提高自己的教學品質與學生的學習成效。

3. 除了雙向提升演示與觀課教師教學品質外,觀課時學生的專注力及課堂參與積極度皆大幅提升,是另一項意料之外的收穫。

【正式上課情況】

觀課情況

 

觀課情況


【議課】

議課


【討論課程設計核心價值】

議課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