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園國際高中107學年度第八屆文學經典創意SHOW

「人生影展--黃春明短篇小說展演」活動實施辦法

壹、活動主旨:

一、經由小說特色人物的扮演,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培養學生自我閱讀及剖析角色之能力;同時學習如何合作演出,以促進良好的人際關係。

二、藉由班際競賽的方式,提升學生對課外閱讀的興趣,並增加學生與團體合作學習的機會,以發展多元學習能力。

三、藉由靜態展覽的方式,營造閱讀之環境與氣氛,並強化主題活動之豐富性與多元性。

貳、活動內容:

一、本次活動配合黃春明短篇小說之閱讀推廣,舉辦大園國際高中「人生影展--黃春明短篇小說展演」。

    二、項目內容:

項目

1

2

子活動名稱

浮生繪卷

人生影展

活動主題

電影海報製作

1.微電影展演

2.劇本創作

執行方式

製作足以展現班級微電影要旨或主要角色之宣傳海報,經評選後擇優展示。

以班級為單位,演出指定篇目中的段落故事,並透過「撰寫劇本」及「拍攝微電影」方式完成,由評審擇優錄取。

活動地點

體育館

體育館

活動時間

12/21 ()第三、四節

12/21()第三、四節

活動對象

本校高二全體學生

    三、圖書館配合本屆主題活動,辦理相關閱讀活動。

 活動名稱

「私房文學」閱讀推廣

「閱讀人生」主題書展

活動內容

於校園廁所內的閱讀看板中,節錄《黃春明短篇小說》經典名句小說段落,營造活動氣氛及「時時閱讀、處處閱讀」的閱讀環境。

展出《黃春明短篇小說》相關藏書,延伸活動時空,擴展閱讀範圍,思考文學情感差異。

時間

11-12

11-12

地點

學校廁所

圖書館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