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園高資訊 / 學校簡介

校史

  • 本校於民國九十七年核定准予籌設,由鍾鼎國先生擔任籌備處主任,歷經二年規劃籌備工作,於民國九十九年八月正式招生,鍾鼎國先生為本校第一任校長。民國一O七年一月,由邱嘉增先生擔任本校代理校長。民國一O七年五月,由朱元隆先生出任本校第二任校長。

學校大事紀

大園國際高中大事紀連結 

學校願景

  • 結合桃園市航空科技城之規劃,帶動教學革新、建立學校特色,讓桃園學子跨足國際、縱橫世界,親民愛鄉、回饋所學,將大園國際高中經營成具有人文關懷、科技發展、品格優良、熱愛閱讀、敏銳感應世界潮流的希望學校,共同完成「幸福教育城」之使命。
  • 第二任朱元隆校長以幸福宜學、前瞻領航為治校理念,以建立和諧且溫暖的校園氛圍、實踐學校的願景與學生的圖像、建構完整的學校本位課程、建立緊密且有助益的校內外連結關係、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繼續營造適合學習的環境、產出跨領域主題/專題課程、引入國際文憑課程(IB)的設計理念、構思跨國的實驗教育為學校藍圖。
  • 校務發展委員會通過學校四大願景 :思考實踐、自律品格、友善關懷、國際視野。

學校特色

  • 第二外語特色高中:本校為一所『外語特色高中』,亦為全市唯一將全面推展第二外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為校訂必修之學校,積極與國內知名大學外語學院進行結盟,引入國際交換學生,型塑各國語言教學環境,讓學生能具有多國語言能力及瞭解各國文化,期能達成與國際接軌目標。

l    國際文憑課程 :學校擬於110學年度辦理國際文憑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以下簡稱IBDP)專班實驗教育計劃,提供16-19歲的學生進入大學所設計的課程,並創造更多元的就學方式以利學生銜接世界各地的大學教育。國際文憑課程以概念性學習、創造知識性的鷹架,讓學生能夠達到有效學習並滿足學生實際的學習需求,同時強調跨領域課程統整之重要性,藉此培養具備探究與跨文化理解能力的國際人才,提供台灣學子在台國際化的教育環境。

  • 全市最新穎具現代化建築 本校為一所嶄新高中,本校校舍整體規劃為新台幣9億元,校園建築以航廈概念及融合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清水模建築設計理念,建置最具符合現代化、科技化、人性化之綠色學校建築;教室空間採數位學習型多功能設置,建置全校無線上網優質學習環境,採購最新穎教學設施及實驗設備,提供最安全舒適全新的課桌椅,高級衛浴生活設備,各教學大樓夜間備有寬敞、明亮、安靜自修教室,標準型運動場及八面可供灌籃使用籃球場,多功能體育館,美輪美奐的圖書館,提供藝術饗宴的演藝廳,打造桃園市最優質高中。

 

·         高鐵捷運客運交通最便捷:本校位於國門之都航空城新興開發區桃園高鐵站特區內,距桃園高鐵站800公尺,緊鄰桃捷A17站,北鄰國道二號大竹交流道,南接66號快速道路,並備有客運直達車載送學生上下學,各交通路線可達桃園、中壢、平鎮、大園、新屋、觀音、蘆竹等地,交通便利。            

 

 

學校規模

  • 校地面積:3公頃。
  • 招收班級數:招收45(含體育班、IB專班),及海外攬才專班。
  • 校址:桃園市大園區大成路二段8號。
  • 交通條件:北鄰機場國道2號大竹交流道、南接桃園高速鐵路車站、緊鄰桃園機場捷運A17

校舍概況

  • 本校為新設校,校舍整體規劃委由專業建築師設計,工程分為三期施作,主要建築:行政大樓、教學大樓二棟、資源大樓、圖書館、國際會議廳、演藝廳、多功能運動場、體育館、國際學舍。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