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交通車問題Q & A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交通車問題QA                           (更新日期:113.03.08)

項次

問題

回覆

1

沙丁魚校車好痛苦,請幫忙?

1.新學年開始常會接到反映校車擁擠問題(如中正A、南崁),依據經驗,搭車人數將會因學校活動陸續開展而留校,或另選擇熟悉替代交通方式而減少用量,問題將逐漸改善。如問題遲未改善,請再向生輔組反映,將再協調客運公司幫忙。但如運量不穩定,桃園客運較不容易有加車的意願,人數過少(少於30人),甚至會面臨減班的狀況。

2.本校的交通車擁擠問題,已在本校歷年的努力下已有逐漸改善,校門口有多線公車停靠,也設有YOUBIKE,請同學善加利用及轉乘。但我們發現,同學也因交通方便,選擇性增加,遲到的情形卻比往年變多,對此學校有遲到的輔導機制,也請家長多加規勸。

3.桃客認為超載係70人以上,如有擁擠情形,請同學以替代方式搭乘,各路線替代方式,請參閱校網右邊欄位〔交通訊息/至本校公車訊息/

http://www.dysh.ty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27/?cid=2525

2

放學時段部份車次晚到,學生等候時間過久。

桃園客運考量各校放學時段不同,排定相關學校公車路線先後抵達順序,如果候車時間過久或下雨時,將視實際情形統一安排指定地點(誠意樸實廣場等)等候,俟車輛到達後再步行至校外搭乘。

3

為什麼上校車要按年段離校?

學生依照年級排隊放學,能使學生不用爭先恐後沖出學校,影響學生安全,也避免造成校門口交通堵塞,學校自實行按年段放學以來,有顯著改善交通問題,讓學生能有安全平安回家。

4

為什麼知道座位很少也不加開?

本校交通車是為讓學生上放學能有安全回家的路,協調現有營運路權之客運公司以學生專車方式行駛,仍是屬於公車性質,並不保證每人皆有座位。

 

5

交通車搭乘的地點、票價如何知悉?

本校已將交通車搭乘地點、票價等相關訊息,請參閱本校網頁/學生園地/學校公車 / 最新交通車路線http://www.dysh.ty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27/?cid=3887

 

至本校可搭乘哪些市公車

1、桃園地區至本校:

(1)桃園客運公車【206桃園﹣高鐵桃園站】至【桃園高鐵】騎乘Ubike抵達本校(或步行14分鐘)

發車時間:直 05:50、直06:0006:20、直 06:4007:00 (繞駛本校)、直 07:20、直 07:4008:00...1700(繞駛本校)

直達車往市區方向,沿途各站均可下車,但不可上客。

直達車往高鐵站方向,於高鐵站前之各站均可上客,但僅可於高鐵站下車。

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2)桃園客運公車【302桃園後站-桃園高鐵(經大竹)】至【大園高中】下車。

發車時間:參考桃園客運便民資訊站 / 302桃園後站-桃園高鐵(經大竹)】

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3)桃桃園客運公車【707A桃園市政府-桃園棒球場】至【大園高中】下車。

發車時間:參考桃園客運便民資訊站 / 707A【桃園市政府-桃園棒球場】

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2、八德地區至本校:

統聯客運【208】車次至【大園高中】下車。

路線參考:桃園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 動態公車資訊 / 208市公車

https://ebus.tycg.gov.tw/Taoyuan/Dybus.aspx?type=1&id=208

Ubus統聯客運 / 市區公車 / 208市公車

http://www.ubus.com.tw/html/bus/bus.php?num=81&route=208

 

3中壢及大園區至本校: 桃園客運【5087中壢-大園】、【5089中壢-機場】等班次,至青昇路上之【民生社區】下車,步行至校約5分鐘。

 

4南崁至本校
(1)桃園客運【302桃園後站-桃園高鐵(經大竹)】至【大園高中】下車。
(2)桃園客運【5014A桃園-捷運山鼻站】轉搭捷運至A17站。

 

5、高鐵站至本校:

步行至本校約10~15分鐘或騎乘Ubike

乘車資訊可上「桃園公車動態系統」查詢http://ebus.tycg.gov.tw/ebus/

 

以上公車發車時間資訊及站牌圖示請參閱以下連結:

(1)桃園客運便民資訊站

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2)本校位置簡圖 https://ppt.cc/fqiCSx

7

桃客之交通專車途中如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亡,相關保險給付為何?

桃客105121日桃汽客營字第219號函覆,乘客之醫療險50萬,死殘150萬。

8

桃客之交通車如有過站不停、脫班之狀況,有無補償措施?

1.經本校持續向桃客爭取,該公司於105121日桃汽客營字第219號回覆如有過站不停、脫班,如經查證為該公司責任,則負擔同學到校之交通費用。

2.本校常接到反映沒看到交通車的情況,經與站方詢問,發現其實脫班的情況是很少的,因為有出車紀錄可查。有時甚至連車長也沒在同學所說的站看到有人候車,這有可能是因為同學當時在做自己的事,比如滑手機或站的地方不明顯,導致沒看到車,司機也沒看到同學。

3.另外,沒看到車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交通車沒有顯示往大園高中,致同學誤以為車沒到,為改善情況,站方已答應於車前張貼告示牌以明顯與他校之交通車區別。

 

9

夜自習無專車可搭乘。

學生可利用桃園客運【707A】、【5089】、【5087A】及統聯客運【208】轉乘。

10

請學校確認校車是否有超載的問題?

有超載情況,如人數較多,可利用桃園客運【707A】、【5089】、【5087A】及統聯客運【208】轉乘。

11

如果要詢問是否誤點或遺失物問題,請問如何聯繫桃客?

1.負責之站別如下:

1)大園站:中正AC線、南崁線386-2010384-2378

2)竹圍站:南崁線,383-5047

2.除詢問站方外,也可向教官室反映,電話為381-3001#351

12

請問我的一卡通遺失,裡面還有儲值,請問怎麼處理?

1.停卡:請撥打一卡通公司客服電話07-791-2000掛失,如有餘額,公司則需提供持卡人身份證正面、存摺正面以傳真(07)791-5721或電子郵件方式(p3517@i-pass.com.tw)寄交一卡通公司作餘額轉帳匯款。

2.辦卡:最後再攜帶身份證、學生證(可委託他人代辦,但請附委託書)至總站或各站辦理新卡。

13

請問我的桃樂卡遺失,裡面還有結合悠遊卡的儲值,請問怎麼處理退費及辦卡?

1.停卡:

1)請撥打悠遊卡公司客服電話412-8880,掛失按1,客服按7

2)線上掛失時,公司會請持卡人提供相關資料,3 週內將寄送退費通知單到所留地址,請再持通知單到統聯客運直營站辦理退費(桃園地區之直營站為林口站、南崁站、機場一、二期航廈、中壢站)。

2.辦卡:請向學校教務處重新申請。

14

我想向桃客詢問問題,請問有無電話?

桃園客運 服務專線 0800-05380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17:00

15

學生扣款金額錯誤

視卡片種類,請同學撥打至悠遊卡公司或一卡通公司告知卡片編號,協請調閱當日路線及消費金額紀錄查詢。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